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国又被打脸!北溪改道土耳其伊朗力挺俄罗斯 再次提供新设备

本以为北溪管道爆炸后俄罗斯就无法输送天然气了,可没想到现在美国又被打脸了!北溪改道土耳其,伊朗力挺俄罗斯,再次提供新设备。正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土耳其与俄罗斯的合作这下彻底惊呆了美国。

天然气管道

俄罗斯将把北溪的天然气输送到土耳其,而不是像之前所说的等“西伯利亚力量-2”管道建成后再输送到中国。但调查显示,近80%的俄罗斯受访者认为土耳其不可靠。

北溪管道爆炸后,网上很多人觉得俄罗斯的天然气在欧洲完全用不上了。实际上,除了高价从第三国购买俄罗斯液化气,欧洲还有两条天然气管道可用,一条是经过乌克兰的“友谊”天然气管道;另一条是穿过土耳其的“土耳其溪”。

俄乌冲突的结果是,经过乌克兰的管道被切断了一半以上的输气量,不排除乌克兰方面未来会失去理智,彻底切断管道。因此,在俄罗斯看来,目前南线通往保加利亚的“土耳其溪”是替代乌克兰管道、弥补北溪缺口的唯一选择。

普京日前表示,北溪管道爆炸后,土耳其河可能成为俄罗斯向欧洲输气的主要管道。在俄罗斯的帮助下,土耳其可以成为欧洲最大的天然气枢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