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京东老板现在是谁 揭秘刘强东为什么转让股份

最新消息,刘强东再转让两家京东系公司股权。作为京东的创始人,刘强东对京东掌握着实权,但是京东发展这么好,刘强东又不差钱,却多次转让股份,令人好奇。那么,刘强东为什么转让股份?转让股份之后,现在京东老板是谁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京东老板

据媒体报道,10月27日,刘强东将所持有的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份转让给京东集团副总裁缪钦。据悉,此次为刘强东2022年第三次转让股份。而在更早之前,京东系的两家上市公司也公告刘强东转让两家关联公司的股权。

京东老板

记得当年刘强东接受采访时说过:“如果有一天他控制不了京东,马上卖掉股权走人”。这一次的全部转让,刘强东是准备彻底离开了?如果不是的话,那么刘强东为什么转让股份呢?

京东老板

公告提到,刘强东转让股权的原因主要为提升行政效率。刘强东辞任京东CEO后,致力于京东长期战略设计,年轻领军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事业,为非执行董事,不参与集团的日常营运。签署相关文件存在实际困难,行政事务或备案由京东集团副总裁缪钦管理将更为高效。虽然刘强东三次转让股份,并且不参与集团的日常营运,但目前京东老板依然是刘强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