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受疫情影响的这些人可申领救助金 哪些人群可以申领

这几年的时间里,因为疫情的发生,有很多人都失去了工作和生意倒闭了,所以很多人的经济都变得非常困难,近日,网上曝出一则关于受疫情影响的这些人可申领救助金的消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受疫情影响的这些人可申领救助金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这些人可申领救助金,其中包括以下这些

1、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3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未纳入低保范围的,经本人申请,由务工地或者经常居住地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受疫情影响的这些人可申领救助金

2、对其他受疫情影响暂未就业、基本生活面临困难的大学生,以及其他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陷入临时困境的家庭或者个人,及时纳入临时救助范围;

3、对经过应急期救助、过渡期生活救助后基本生活仍有较大困难的受灾群众,及时给予临时救助,防止因灾返贫;

4、不得随意附加非必要限制性条件,不得以特定职业、特殊身份等为由,或者未经家庭经济状况调查核实直接认定申请家庭符合或者不符合条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