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爸妈没有退休金怎么规划养老 从这几方面规划

退休金是为了保障退休人员在退休后发放的资金,通常在单位工作购买社保的人才会有退休金,对于家庭困难或农村的人大多数是没有退休金的,那么爸妈没有退休金怎么规划养老?从这几方面规划。

爸妈要是没有退休金的话,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规划养老:

1、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父母年龄不是很大的话,可以选择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在就业地或者户籍所在地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达到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金。

2、可以选择惠民保。惠民保又称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凭借其投保门槛低、保额高、价格亲民的优势,受到大众的热烈喜爱。尤其是保障人群方面,对于超过65岁的老年人群或者带病体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3、可以选择商业保险。在预算比较充足的情况下,可以选年金险、重疾险、意外险以及百万医疗险等商业保险。比如说购买年金险,大家都知道年金险其实就是一种财务规划,目的是在未来某个需要用钱的时候,能有一笔确定的钱,且多数年金险产品是可以终身领取的,一般约定按年或者按月领钱,领钱的时间和金额都是固定的,比较适合生活支付稳定的老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