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等额本息有必要改等额本金吗 根据自身需求选择

等额本息和平均资本是申请抵押贷款时的还款方式。所谓等额本息,就是将贷款本息平均分配到贷款期限的每笔还款金额上,每月还款金额相同。平均资本将平均本金分为月还款金额,月还款金额不固定。那么等额本息有必要改等额本金吗?

对于还款人来说,在有足够的经济条件的基础上,将贷款的还款方式从等额本息改为等额本金还是很有必要的。从利息方面来看,等额本金是有很大的优势的,同样的贷款额度、贷款利率以及贷款年限的基础上,等额本金的利息是要远远低于等额本息的。当然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下,前期的还款压力是会比较大的。

如果还款人不想承受太大的还款压力的,那么就没有必要将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改成等额本金。等额本息虽然利息要高一些,但是每个月的还款月供都是一样的,还款压力上是要小于等额本金的。

因此在贷款还款方式的选择上还是要看用户自身的需求。另一方面,在已经还款一段时间的情况下,用户能否将还款方式从等额本息改为等额本金,还需要看银行是如何规定的。如果银行不允许的话,即使用户有足够的经济承受能力,也是无法更改还款方式的。一些银行在正常还款过程中是不允许更改还款方式的,但部分提前还款后可以重新选择新的还款方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