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大额存单利率下调仍被疯抢是怎么回事 有三点原因

长期以来,大额存单产品一直是储户在银行存款的首选,当满足大额存单的投资门槛时,储户更倾向于选择大额存单,因为大额存单具有利率高、显著优势。但自今年以来,许多银行降低了大存单的利率,虽然是这样但仍被储户疯抢,那么大额存单利率下调仍被疯抢是怎么回事?

大额存单虽然利率下调,但是相对于同期限的定期存款产品而言,利率还是较高的,加之其可转让,灵活性更高,如果有资金周转需求需要提前支取的话,利息损失更小,因此对于保守型投资者而言,大额存单还是具有更大的吸引力的。另外,银行今年以来收紧了大额存单的发行,供不应求,导致大额存单产品一经发售,就受到储户的疯抢。

具体来看,包括以下三点原因:

1、大额存单产品自身优势。大额存单利率下调后仍然具有独特的优势,一方面投资者可以获得稳健的收益,另一方面资金的灵活性也更高,即使投资者因为各种原因需要提前支取的话,也可以将大额存单挂单转让给其他人,减少提前支取的利息损失。

2、大额存单发行量供不应求。多家银行今年减少了大额存单的发行量或者直接通过不发行大额存单来降低负债成本,让利实体经济,但是储户对于大额存单的投资意愿仍然非常强烈,因此在银行发售大额存单产品时,储户为了确保自己购买到,都会争相抢买。

3、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诸如股票、基金产品或是较为稳健的理财产品受到国际国内市场行情影响,出现了较大的波动,对于保守型、稳健型投资者而言,需要承受的风险非常大。因此不少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相较于之前变得更低,更愿意将闲置资金用于购买银行的大额存单产品,既能够确保资金的安全性,又能够享受稳定的收益,即使有资金需求,也可以利用大额存单可转让的属性来获得资金,减少利息损失。

总之,即使大额存单利率下调,但仍然无法降低投资者的购买意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