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车子抵押贷款后还能开吗 车抵押贷款还不上有什么后果

汽车抵押贷款就是以汽车作为抵押物向贷款机构申请的贷款,通常办理抵押贷款是要把抵押物抵押在贷款机构里,那么车子抵押贷款以后还能开吗?车抵押贷款还不上有什么后果?下面我们了解一下情况。

车子抵押贷款以后还能不能开,这个要视情况而定,汽车抵押贷款业务分为押车和不押车两种,如果是押车,是不能开车的,如果是不押车,车子是可以开走的。

汽车抵押贷款还不上的后果:

1、自逾期那一天起开始计收罚息,直到借款人将欠款全部还清为止。而逾期的时间越长,罚息就会积累的越多,借款人的还款压力也就会越来越大。

2、逾期情况会被经办银行/贷款机构上报央行征信,在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不良记录,从而导致个人信用受损。后续办理信贷业务会因为信用问题而被拒,短时间内很难成功办理下来。

3、贷款机构会不时发短信、打电话进行催款,如果借款人长时间欠款不还,很可能会起诉,通过法院将车辆收走进行拍卖,然后用拍卖所得来抵偿欠款,这对于借款人是非常大的损失。

总的来说,借款人要按时还汽车抵押贷款,避免出现逾期,而贷款还清了,就可以去办理解押手续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