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欠款逾期暂时无力偿还如何办 逾期的试试这样解决

现代生活,大部分人都要还房贷与车贷,还有小孩的上学费用,所以很多人都背负着不少债务,因此有申请贷款来周转,那么欠款逾期暂时无力偿还如何办?下面看介绍。

欠款逾期暂时无力偿还,可以选择小额还款、协商还款、求助家人、抵押个人资产和等待法院援助这五个解决办法。

1、小额还款

欠款逾期,又无力一次性偿还的情况下,建议借款人可以选择每个月进行一笔小额还款。

比如每个月的月供是5000元,在手头资金不够的情况下,一定不要干脆不还,可以选择每个月存几百元在还款卡里,等系统自动划扣。

每个月偿还几百元,虽然可能连利息都不够,但是侧面证明了借款人确实有强烈的还款意愿,只是当前能力不足而已。能够有效避免被贷款机构起诉,也能增加协商还款成功的可能性。

2、协商还款

贷款即将逾期或者已经逾期,在没有还款能力的情况下,都建议借款人可以主动联系金融机构的客服人员,申请协商还款。

但是需要注意,不是所有协商还款都可以成功的。借款人一定要让贷款机构清楚地认知到自己有一定还款能力,并且有还款意愿。

如果评估通过,那么就可以重新分期、减免利息、延迟还款等。如果评估失败的话,借款人也不要灰心,可以想其他办法重新申请。

3、求助家人

欠款逾期无力偿还,协商还款又失败的话,借款人也可以尝试求助自己的家人或者好友。网贷的欠款金额一般不会很大,家人凑一凑也是可以还上的。之后借款人一定要开源节流,慢慢偿还朋友和家人的债务。

4、抵押个人资产

如果逾期的金额并不是很多,借款人可以想办法变卖一些自己的资产。比如不常用的电子产品,手机、平板、游戏机等。也可以选择将自己名下的不动产,比如房子、车子、名表等抵押或售卖出去,也能换取一笔资金,用来偿还逾期贷款。

5、等待法院援助

欠款逾期后,借款人有可能会被贷款机构起诉。

在被起诉后,法院会进行调查立案,在开庭之前,大概率会组织一次私底下协商还款的机会。借款人还可以把握这次机会,将自己的账单重新分期计算。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欠款逾期暂时无力偿还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