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长期逾期不还有什么后果 影响非常大

信用卡是很多人使用的提前消费付款工具,但是它有明确的还款时间规定,如果没有及时还款那么就会算作逾期,而且后期影响非常大,那么信用卡长期逾期不还有什么后果?下面看介绍。

一、信用卡长期逾期不还的后果是什么

信用卡不能使用:如果逾期超过三个月,就是比较严重的逾期了,这个时候银行为了降低风险,就会停掉信用卡的使用权限。

不能继续贷款:信用卡逾期之后有逾期记录,长期逾期信用肯定很差,贷款的时候看到信用不良,基本都会拒绝贷款。

会变成信用黑名单:逾期时间太久的话,信用分会不断降低,然后会变成信用黑名单,不仅不能借贷,连出行和消费都会被限制。

二、信用卡长期逾期要怎么解决呢

积极的协商解决。

长期逾期肯定影响是比较大的,也会有催收电话,但是催收电话主要的目的是催收,持卡人最好是自己主动找银行申请协商才行。不管是想要延期还是想要减免利息,都需要先申请,获得协商机会之后要主动说明实际情况,造成长期逾期的原因是什么,现在准备怎么还款都要表达清楚,银行会根据实际情况和实际需求来确定协商的具体方案。

三、信用卡逾期多久会有逾期记录

通常信用卡逾期1-3天左右会上个人信用。

不同银行对于信用卡逾期多久上个人信用规定,大部分银行会为持卡人提供1-3天的还款宽限期,宽限期内还款不算逾期,超过宽限期未还款的就属于逾期行为,就会上个人信用。但是宽限期并不是同意规定的,所以有的银行时间长一些,有的短一些,有的甚至没有宽限期,所以最好是提前了解清楚,不要错过了对应银行的宽限期。

以上是关于“信用卡长期逾期不还的后果是什么”的内容,信用卡长期逾期不还影响比较大,最终变成信用黑名单,很多事情都干不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