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花呗申请分期后可不可以提前还款 相关规定必须知道

花呗最大的好处就是这个月消费,下个月在还款。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大家的消费压力,用户无法全额还款也可以分期,那么花呗申请分期后可不可以提前还款?下面看介绍。

可以。花呗申请分期后,可以提前偿还部分还款,也可一次性全部还清。用户在提前还款时,可选择单笔交易提前还款,或者是账单分期提前还款两种方式,具体以用户需求为准。需注意的是,花呗在分期后申请提前还款,可能会收取分期手续费和提前还款手续费,具体以页面显示为准。

因此,当用户的花呗已经分期成功后,建议用户按照账单显示还款就行,提前还款收取违约金并不适合。此外,若用户因遗忘或还款不成功,导致还款日当天未还款成功的,也不会算作逾期。花呗有3天的逾期宽限日,只要在这3天内还款成功,就不算作逾期。

举个例子,用户的账单还款日在每月20号还款,但20号忘记还款,只要在当月23号24:00点前还款成功,就算作正常还款,不会产生任何逾期。但若在23号之后还款,就会算作逾期,记录在个人征信报告上并产生相应的罚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