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我国男女比例失调2022年末男性比女性多3237万人

男女比例失衡是如今社会的一大现状,1月17日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中显示,在2022年末全国人口中,男性人口72206万人,女性人口68969万人,总人口性别比为104.69(以女性为100)。

我国男女比例失调2022年末男性比女性多3237万人

在我国一直有重男轻女的思想历史,加上之前计划生育的强制措施,发生很多女婴故意流产的情况,导致了男女比例失衡。而这一现象将对未来社会的良性稳定运行,社会人伦道德体系造成一定的影响。目前我国已经出现大龄单身男青年增多,婚嫁彩礼偏高等社会现象,同时男性劳动力也将在就业时变的更为困难出现不断过剩的现象,在这些情况之下将产生什么不良后果呢?婚配失当、拐卖人口、社会犯罪率增高等严重问题,影响婚姻家庭和社会的稳定发展。

女孩子是父母的"小棉袄",男孩子是父母的"皮夹克",无论男孩女孩都享有平等的生存权力,父母应该端正思想,正确看待生男生育的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