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自动还款和主动还款的区别 主要有两点不同

所有信用卡都是有固定的还款时间的,为了正常享受卡片的功能,持卡人只能按照规则操作,避免逾期情形出现,那么信用卡自动还款和主动还款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看介绍。

1、还款时间不同:信用卡自动还款一般都是要等到了信用卡的最后还款日才会进行扣款,持卡人只需要确保银行卡账户有足够的余额的;而主动还款的情况下,持卡人是可以在账单出来之后到最后还款日这段时间任意进行还款操作的。

2、还款方式的区别:信用卡自动还款是银行自动扣款的,不需要用户手动操作;主动还款的情况下是需要持卡人手动进行还款操作的,若是持卡人忘记还款了就会出现逾期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信用卡手动还款的情况下,还款的方式更加多样化。手动还款是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第三者方支付平台来进行信用卡的还款操作的。自动还款则是默认从绑定的银行卡账户内进行扣钱的。

不管是哪种方式,最终都是需要对信用卡来进行还款的。自动还款和手动还款都是属于正常还款的操作,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还款资金到账了,就是属于按时还款。不少用户为了避免忘记主动还款的情况,大多也会开通自动还款的功能。

以上就是关于信用卡自动还款和主动还款的区别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