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医保报销费用是怎么算出来的 看完举例明白了

参与医保可以保障参保人员在有疾病的情况下,能够从国家和社会中获得物质帮助。所以医保大部分人都有缴费的,那么医保报销费用是怎么算出来的?下面看介绍。

医保报销费用=【(甲类药品全部费用+乙类药品扣除自付部分的费用+其他符合医保规定的费用)-起付线】×报销比例

举个例子,甲类药品费用3000元,乙类药品4000元,自付比例10%,医保目录范围内的费用2000元,起付线是2000元,报销比例是90%,那么医保报销费用=【3000+(4000-4000*10%)+2000-2000】*90%=5940元。

职工医保报销条件(以长沙为例):

(1)申请人已经办理参保手续、足额缴交医疗保险费;

(2)合作医疗指定医疗机构就医;

(3)参保人在备案医疗机构就医发生了住院医疗费用,并先行支付现金,且保存有关单据和资料。

总的来说,医保报销费用受起付线、报销比例等因素影响,而不同地区的起付线、报销比例是不同的,所以报销费用也会有区别,当然通过医保报销后,参保人的经济压力也可以减轻一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