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房贷当天24点前补齐算逾期吗 借款人可以放心

房贷都是银行自动扣款的,用户要做的就是在还款规定时间前把钱打进还款绑定的银行卡中即可,但难免有时大意,那么房贷当天24点前补齐算逾期吗?下面看介绍。

房贷当天24点前补齐不算逾期。理由是:

1、当天24点前补齐还款的,仍属于还款日当天,只有超过还款日当天24点的才算逾期。

2、房贷的承办银行,有些是早上自动扣款还款,有些是晚上自动扣款还款,只要扣款成功,就都算是正常还款,不算逾期。

3、房贷的承办银行,有些是提供了还款宽限期的,比如还款日后三天内补齐还清的,将不会视为逾期,不计收逾期罚息,也不会影响个人信用。因此,房贷在还款日当天24点前补齐的就更算不上逾期了。

4、有些银行会考虑到还款资金的一个延迟到账问题,通常将贷款情况上报央行征信的时间都是还款日次日的工作时间,因此还款日当天24点前操作还款后,即使还款资金是超过24点才到账,通常也不会算逾期。

总结,没有规定说房贷还款一定是要在还款日白天还清,也没有规定说还款日当天第一次自动还款失败就算逾期,借款人只要在还款日当天24点前补齐就不算逾期。

若个人征信上记录了该笔逾期,那么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解决:

1、向承贷银行提出异议

借款人操作还款是当天24点前,银行到账是24点后,这种延迟到账问题,并非借款人本人的逾期还款行为,因此不应当算作逾期。

征信上记录的逾期信息,都是房贷承贷银行向征信中心提供的,因此有异议时,可以先找房贷承贷银行解决,经银行同意,征信中心就可以撤销该笔有异议的逾期信息。

2、向征信中心提出异议

直接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当地的征信分中心或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填写《异议申请表》,明确指出有异议的错误项,提交给工作人员处理。

征信中心受理异议申请后,会联系提供此异议信息的商业银行进行核查,并于受理异议申请后的20日内回复异议申请人。若确实存在错误,那么将错误项更正后,该笔逾期记录就能消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