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新股申购对申购额度有要求吗 是这样规定的

新股是刚发行上市正常运作的股票,它是风险与收益并存,风险越高收益也就越高,投资者想要通过购票赚钱,那么就要申购持有,那么新股申购对申购额度有要求吗?下面看介绍。

有。证监会规定投资者必须持有非限售A股股份市值1万元以上(含1万元)才能参与新股网上申购,且沪、深两个市场市值不能合并计算,沪、深证券账户只能申购本市场新股。具体如下:

1、上交所新股申购

上交所规定每1万元市值可申购一个单位,不足1万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每一个申购单位为10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1000股或其整数倍,但最高不得超过当次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且不得超过9999.90万股。

2、深交所新股申购

深交所规定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每一个申购单位为5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500股或其整数倍,但最高不得超过当次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且不得超过999999500股。

此外,投资者申购新股时,不可以使用多个账户申购同一只新股。且同一账号多次申购一只新股时,以投资者的第一笔申购为有效申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