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至今未阳的人是怎么回事 专家给予揭秘

各地新冠病毒感染高峰已经陆续的过去,大部分人都已经感染过新冠病毒,但有一些人即使周围的人都被感染了一遍他们也没有被感染过,难道他们真的是“天选之子”吗?很多人说没有“阳”过的人是因为身体免疫力高所以不受病毒的侵害,也有的人说是因为他们是无症状感染者,虽然感染了身体并没有症状,那么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至今未阳的人是怎么回事

有研究表明,不同类型的白细胞表面抗原与新冠病毒的结合能力有着一些差异,拥有HLA-DQB1*06等位基因的人群不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它们能快速识别并清除病毒,而拥有HLA-B*46:01等位基因的人群与病毒结合不佳,则使病毒在身体中更容易复制传播,这样的人就更容易发生重症,因为这些基因的携带者数量很低,绝大部分人不具有这两类基因,所以目前并不能确认“天选之子”是因为基因原因,仍需要更多的研究才能证明。

同时张院士表示,新冠病毒感染和患者本身的身体因素关系较少,与日常采取的完备防护措施和生活习惯良好有着很大关系。他们在平时做到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日常饮食健康,生活规律,也不去人多密集的场合,不进行非必要的接触,所以感染机率较少,此外接种新冠疫苗也是未感染的一大因素,不过张院士也表示,有些人可能在感染病毒后无明显症状表现,在不进行核酸检测时没有被发现。

春节期间人流量大,不管是“阳”过还是“未阳”过的人都不能放松警惕,应当做好防疫保护措施,尽量避免感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