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两老人将废品堆满房间自己睡在楼道

1月16日一位大连的网友在网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在视频里大家可以看到一对老人在将一些废品用力的往房间内塞,为什么叫塞呢?因为房间里的废品已经堆积堵塞到了门口,两人只能从门口废品的缝隙里往里塞。据拍摄者讲述,两位老人平时将废品收集在屋里,两口子就睡楼道内,邻居见此也有劝阻的,但老人并不理会。这让很多网友不能理解,为什么老人那么喜欢收集废品呢?

两老人将废品堆满房间自己睡在楼道

有一些网友说,在心理学上有一种病叫做“囤积僻”,就是收集一些没有价值的东西,也许在别人眼里是垃圾,但他们觉得都是宝贝,两位老人可能患上了这种病。也有很多人说,老人可能是太孤独了,如果儿女们常来看望,他们怎么会把房子弄的连下脚之地都没有呢?但是不管哪种原因都不能囤积这么多的垃圾,不然不仅容易有异味,也有老鼠蟑螂等生物横行,睡在楼道里也影响了其他邻居的正常生活,老人也许是生活不容易,才会靠捡垃圾废品度日吧,也希望老人的子女可以多关心老人,和老人多沟通改掉这些生活习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