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车抵押还要查征信吗 这几方面也会查询

为了免除和亲戚好友借钱的尴尬,免除别人知道自己缺钱,不少朋友会办理车抵押贷款来筹集资金,只是用户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那么车抵押还要查征信吗?下面来看介绍。

车抵押贷款基本上都要查借款人的征信报告,车贷机构需要根据征信报告的内容来评估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信用状况等

征信报告上面如果有较多的贷款记录,说明借款人可能有以贷养贷的风险,或者说个人收入不稳定,需要经常借贷,还款能力也比较弱。

征信报告上面如果有比较多的逾期记录,说明借款人守信程度可能较低,会经常出现逾期行为,车抵押贷款逾期风险较高。

大部分的金融机构在查看借款人征信报告的时候,还是会重点查看近两年来的征信记录,看看有无连续3次逾期或者累计逾期6次的情况,若有则很可能拒绝批贷。

除了个人征信报告之外,车贷机构还会查看借款人的抵押车评估价值、收入能力、工作单位等之诸多资料。征信对车抵押贷款的影响比较大,但是其他资料不符合车贷要求,征信就算很优质,也是无法申请到车贷的。

不看征信的车抵押贷款平台有吗?

市面上也是有不看征信的车抵押贷款平台的,但这些平台基本上都没有跟央行征信中心合作,也不持有银监会批准设立的消费金融牌照,不具备民间放贷资格。

如果借款人在这类平台申请贷款,可能会有申贷周期较短、贷款利率非常高、催收手段违规等情况。建议借款人申请正规贷款机构,避免后续影响到自己的正常生活。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车抵押还要查征信吗”的相关内容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