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银行为什么不喜欢提前还房贷 银行收入下降是其一

房贷是如今最流行的买房方式,借款人除了按时还款,也支持提前还款,只是大部分银行不怎么愿意接受提前还款,那么银行为什么不喜欢提前还房贷?下面看介绍。

原因一、银行收入下降

具体分析:用户提前还房贷是为了节省房贷总利息,而对银行来说用户节省了利息,自己的收入就下降了。因此,用户在申请提前还款时,银行会用各种原因拒绝用户,这样做就是为了保证房贷能够持续、稳定地为银行带来一定的收入。

原因二、担心客户流失

具体分析:房贷用户对于银行来说是优质客户,提前还房贷甚至提前还清房贷,都有可能让银行流失优质客户。用户申请房贷时,用户需要花费较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去对用户进行审核,因此银行肯定不想轻易流失掉优质客户。

原因三、提前还款的资金要额外进行业务安排

具体分析:用户提前还房贷后,银行就多出了一笔自由资金。这笔资金银行需要想办法尽快借出去,从而确保流动资金可以持续获利。但是其他贷款与房贷不同,可以获得房贷的用户都是优质客户,而其他贷款的不良贷款率是比较高,因此银行更愿意用户按照还款计划来还房贷,这样贷款逾期的风险较小,银行也可以一直获得稳定的收益。

原因四:增加了人力成本

具体分析:用户提交提前还房贷的申请,银行还需要对用户进行审核。审核需要花费的时间、人力等都属于支出成本,一旦同意用户提前还房贷,银行就要亏损这部分人力成本。

银行为什么不喜欢提前还房贷?用户提前还房贷会导致银行收入下降、客户流失、需要进行额外的业务安排以及增加人力成本,因此用户申请提前还房贷时,用户才会用各种各样的原因拒绝用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