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保险受理了就会赔付吗 无法获得赔偿的也是存在的

保险是一款具备规避风险功能的产品,因此不少家庭都积极的购买,消费者除了关注它的价格,对理赔方面也是比较在意的,那么保险受理了就会赔付吗?下面来看介绍。

保险受理了并不代表保险公司一定会对用户进行赔偿的,并不代表用户一定可以理赔成功,还是有无法获得赔偿的情况的。保险受理一般就是指保险公司受理了用户的理赔报案申请,保险理赔是指在保险标的发生保险事故使被保险人财产受到损失或人身生命受到损害时,保险公司根据合同规定履行赔偿责任的行为。

往往保险公司受理了用户的理赔申请之后,还需要根据用户提供的资料进行调查核实,只有确定属于保险合同规定范围的,保险公司才会进行赔偿。并且确定赔偿范围之后,还会要根据损失情况来进一步确定赔偿金额。对于不属于保险合同约定的内容的,保险公司是会发出拒绝赔偿通知书的。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在向保险公司进行理赔报案之后,即便是比较复杂的情况,保险公司最迟也是需要在30天内作出保险理赔的核定结果的。一般情况下,在进行保险理赔的时候如果遇到了拒赔的情况,是可以向保险咨询拒赔的原因,如果有异议的,用户是可以申请银保监会介入处理的。

以上就是关于保险赔偿的有挂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