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意外险有免赔额吗 这些事项一定要清楚

随着人们的保险意识越来越强烈,不少朋友都会投保保险以此来为自己或家人添加保障的。其中意外险是常见的一款,那么意外险有免赔额吗?下面来看介绍。

意外险也是有免赔额的,主要是针对意外医疗保障的部分会有免赔额,如果是意外死亡或者意外伤残的话则是没有免赔额的。对于免赔额是可以分为绝对免赔额和相对免赔额两种情况的,其中绝对免赔额就是指被保险人的医疗支出的费用如果没超过绝对免赔额,那么保险公司将不会予以赔付。如果超过了的话,保险公司会赔付超过免赔额的部分。相对免赔额就是如果支出的费用超过了免赔额,将不会给付任何赔偿。当然大多数的意外险的免赔额都是属于绝对免赔额。

值得一提的是,也并非所有的意外险都有设置免赔额,还是有一部分的意外险是没有免赔额的,只是这种情况下,这类意外险的保费也是会比较贵的。

其实在投保意外险的时候也有不少事项需要注意,比如一定要充足投保,保额不够的话是无法抵御意外带来的损失的。当然在投保的时候对于未成年人的保额也是需要注意,0- 9岁的孩子,身故赔付不能超过20万,10- 17岁的孩子,身故赔付不能超过50万。

以上就是关于意外险免赔额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