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同业存单基金节假日有收益吗 看看就知道了

投资的目的都是为了挣钱,因此不管购买什么产品,产品的收益是第一时间关注的,其中同业存单指数基金是专门投资银行同业存单的基金。那么同业存单基金节假日有收益吗?下面看介绍。

有。同业存单基金属于纯债基金,不投资股票,相比权益型基金波动更小。而纯债基金其收益来源两部分,即债券利率和投资收益,因此在节假日期间债券市场不交易时,纯债基金也会产生收益,即同业存单基金也会产生收益。且它的收益和风险水平介于货币基金和短期债券基金之间,比较适合短期现金管理。

目前,市场上的同业存单基金多为被动指数型基金,主要跟踪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80%以上资产投向同业存单。且大多数同业存单基金都是7天持有期,换言之,买入之后持有7天才可以赎回。

综上所述,当投资者有部分资金闲置时,不妨考虑同业存单基金,其收益会比货币基金更高一些,但同时要求投资者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毕竟同业存单基金属于理财产品的一类,并不保证保本收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