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重疾险意外身故赔付吗 主要取决于这方面

如今市面上出现了很多的保险产品,保障也是更加的全面,其中重疾险是很多人都购买的一个险种,那么重疾险意外身故赔付吗?下面来看介绍。

重疾险意外身故是否会赔付主要取决于重疾险的保障情况,具体如下:

1、如果重疾险是有身故保障的,那么在保障期间被保险人无论是因为疾病身故,还是因为意外身故,保险公司都是需要信息赔付的,投保人或保险受益人是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一笔身故保险金的赔偿的。当然如果已经过了重疾险的保障期限的话,那么是无法获得赔付的。

2、如果是没有身故保障的重疾险,意外身故的情况下,是无法获得理赔的。当然如果在保障期间用户没有出险或者没有申请过理赔的话,被保险人的继承人是可以直接申请退保,要求保险公司退还保单的现金价值的。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有身故保障的重疾险,往往在理赔的时候也是有一定的间隔期要求的。通常理赔过重疾一年之后,若被保险人身故,才可理赔身故保险金。另外,大多数的包含身故保障的重疾险,在重疾保障和身故保障中,是只会赔付其中一项的。

以上就是关于重疾险赔付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有所帮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