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25年河北将遏制婚嫁恶习

近日,为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培育婚俗新风新貌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文明办等十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行婚俗改革工作的意见》工作作出部署,望2025年将遏制当地的婚礼恶习。各个地区,结婚的习俗不一样,礼节也不一样,有的甚至因为婚闹出现了生命危险,就近有一则新闻就是新娘被南方闹婚推到了冰冷的河里。

2025年河北将遏制婚嫁恶习

结婚本来是个开心的事情,有时候会因为彩礼问题双方的也会闹的不开心,最后导致年轻人也不得已以分手收场,有的婚礼现场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这一文件宣告,是当地的家乡文化增添了不少的正面影响,同时也希望其他地区可以相对的遏制当地的恶习,低俗的婚闹也会给当事人带来不可预计的损失,高价的彩礼对于农村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为了给孩子结婚,父母不惜去借钱给彩礼办婚礼,婚后一家子为还债东奔西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