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火车站挂欢迎农民工回家的标语被指有歧视嫌疑

年关将至,各地打工的朋友也纷纷踏上回乡的路程,为了欢迎大家回乡,各地也都在火车站等地方挂上了温暖的欢迎标语来欢迎。最近在四川达州火车站的“欢迎农民工回家”的标语被指措辞不当而引发大家的争议。

火车站挂欢迎农民工回家的标语被指有歧视嫌疑

1月19日有人在网上发出了视频,在视频中可以看到有“欢迎农民工回家”几个字的标语,很多人指出若是改为“欢迎老乡回家”该多亲切,本来很感动的一件事,但看到这条标语觉得有歧视农民工的感觉。对此当地交通运输部门的工作人员回应说,四川省目前有一个“春风化雨”的活动,这个宣传标语是为了表示对农民工的重视,觉得他们回家不容易,没有不好的含义。

农民工是指进城打工的农村居民,这一称谓在平时的使用频率很高,如“农民工工资”、“农民工子女就学”等,这个称谓是一个大众名词,但有时候或多或少也让人觉得不尊重,因此也有人提议废止这个称谓改为其他。目前我国对农民工的权益保障问题尤为重视,春节返乡之际,不仅采取措施保障大家能够顺利回家,同时也拟定欢迎标语欢迎大家返乡,可能四川达州的政府部门没有考虑周全,在标语上让老百姓有所误解,但他们慰藉外出人员的心意并没有错,老百姓还是要多给予理解。同时春运仍在继续,当地政府不妨调整一下标语,其他相关部门在拟定标语的时候也要注意用词用语,防止好心办坏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