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网络过年“五件套” 2023年你完成了几件

这几年随着网络社交平台的发展,掀起了一股网络风,在特殊的日子里进行一件事让大家觉得很有意思便纷纷跟风效仿,如“秋天里的第一杯奶茶”、“冬天里的第一串糖葫芦”,春节期间,“过年五件套”、“过年三件套”当然也少不了。

过年“三件套”指美甲、美睫、美发,“五件套”是在三件套的基础上加上了买新衣,搓大澡。这从头到脚的“仪式感”,为美丽新年增加了新的年俗。小蕾是一位年仅20岁的年轻女孩,她表示在新年期间抽时间完成了“五件套”中的一半,也花了一半的年终奖,虽然各大美容美发美甲店都是人满为患,进去排队都要几个小时,但依然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这些网络年俗也不止是年轻人的专属,很多阿姨也是美甲美发店内的常客,也有的女儿带着妈妈前往,一起美美的“装备”过新年。

网络过年“五件套”

在社交平台上也能看到很多网友晒出今年的战利品,今年流行的衣服款式、美甲款式,讨论自己已经完成了“五件套的”中的哪几件,互相并流经验,好不热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