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房贷申请提交了是不是一定会通过 答案是不一定

贷款买房是如今最普遍的购房方式,主要是为了减轻资金压力,也想提前住上属于自己的房子,但很多人对于房贷还是不了解的,下面来看看房贷申请提交了是不是一定会通过?

事实上,房贷受理并不一定会通过。因为不同的用户,其信用资质条件不同,银行需要根据用户的综合信用资质条件来进行审核,不符合房贷条件,或综合信用资质条件较差的用户,将无法顺利通过审核。而用户在通过审核后,必须签订贷款合同,这样银行才会根据合同的约定放款。

房贷如何才算审批通过?

从银行贷款审批、面签到放款的全部流程,若借款人收到了银行发来的审批通过短信或通知书,就表示借款人的房贷成功通过了审批。若借款人收到了面签结果,或收到了款项到账的通知,当然也表示房贷顺利通过审核了。但在房贷正式完成放款之前,借款人不得掉以轻心。银行在贷款审批通过后,会有贷后管理的环节。若借款人的征信在放款之前出现了问题,比如有高额负债等情况出现,银行就会选择延迟放款,因此,也有在房贷放款前三个月不能申请信贷业务的说法。

若借款人比较着急想知道自己的房贷申请是否通过,也可以直接致电银行的信贷经理进行询问。一般来说,信贷经理会提前知道审批结果。若是房贷审核失败,那借款人最好立即更换申贷银行,或找开发商商量退房的事宜。因为没有贷款资金来支付剩余款项,借款人就属于违约行为,拖久了的后果是比较严重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