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是每月都可以提取吗 真相揭晓

因为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利息要便宜,因此这种方式成为了很多买房用户的第一选择,但其实公积金也可以申请提取其它用途的,那么公积金是每月都可以提取吗?下面来看介绍。

如果是家庭经济困难,比如正在领取城镇职工最低生活保障金,那么这类用户是可以提取公积金补贴家用的,而且可以每个月都申请提取一次公积金,不受额度限制。如果申请了房贷,办理了公积金冲还贷业务,且选择的是月冲的话,那也可以每月提取公积金用来偿还当月房贷应还本金及利息。但是如果是为了购买、建造、翻修自住房才需要提取公积金的话,那么未使用住房贷款的,职工及其配偶每年只能提取一次公积金,使用住房贷款的,职工及其配偶也是每季度才可以提取一次公积金。而对于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的青睐,也是每年可以提取一次公积金。

提取公积金的注意事项如下:

1、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取公积金的账户余额关系到以后的贷款额度,因此大家在提取公积金的时候注意账户余额,不要一次性提取太多。

2、提取顺序。公积金账户的资金如果想要在买房时提取出来,一定要在按揭贷款银行放款后,开始还月供的时候申请提取。

3、公积金提取次数。一对夫妻,最多有两次公积金贷款买房的的资格。

4、公积金提取交房贷首付时要注意,因为公积金提取过程是比较慢的,要和开发商商量好交首付的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