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的汽车产业已经进入了全面淘汰期

在房地产、汽车、黄金等在内的大多数领域内,“买涨不买跌”是国人信奉的消费指南。在2022年中国车市场遭受多重打击,除了少数名家车企和品牌在狂欢以外,很多品牌仍在渡劫。

中国的汽车产业已经进入了全面淘汰期

据数据分析,2022年乘用车市场全年累计零售2054.3万辆,同比增长1.9%,其中燃油车零售1486.8万辆同比减少,新能源零售567.4万辆同此净增。由此可见新能源汽车已经对燃油车起到替代效应。

2022年以比亚迪为首的中国车品牌凭借着新能源迅速崛起实现弯道超车,中国车市场格局发生巨大变化,很多车企在新能源大潮下没有迅速作出应对而被边缘化,有超20个品牌销量近乎腰斩。广汽三菱、广汽菲克、东风英菲尼迪、广汽讴歌等曾经热销的品牌,在2022年的销量降幅甚至超过50%,长安福特、北京现代、神龙汽车等车企虽然有些实现了正向增长,但也出现同比跌幅,年销量甚至不如一些新能源汽车品牌。

近两年中国汽车已经进入全面的淘汰期,当大批传统汽车品牌以及新兴造车项目相继夭折以后,剩下的竞争才是最激烈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