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偿还助学贷款的方式有几种 是这样规定的

助学贷款主要面向于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推出的,用户需要根据合同约定进行按时偿还贷款,逾期对个人信用有影响的,那么偿还助学贷款的方式有几种?下面来看介绍。

1、贷款本金偿还。每年12月21日为固定还本日。进入还款期后,借款学生应严格按照借款合同还款计划,每年还本日5个工作日前(12月15号之前),将应偿还的贷款本金存入还款账户。

2、贷款利息偿还。每年12月21日为固定付息日(贷款最后一年为当年8月31日),最后一次偿还贷款本金时利随本清。借款学生自毕业当年起,每年在付息日5个工作日前,将应偿还的贷款利息存入还款账户。

目前我国十分重视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如果贷款人助学贷款逾期没有还款,会被计入个人征信报告,包括金额和逾期时间等,并且会被长期保留,这会影响到贷款人今后生活的。值得注意的是,学生毕业后2年期间为宽限期,宽限期内学生可以只付息不还本。宽限期后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按借款合同约定,按年度分期偿还贷款本息。贷款的时候一定要准备好相关的手续还有充分的条件,学生在这方面可以享受到很多各方面的条件,这也是国家非常好的一个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