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官方:中小学校内不设小卖部 严厉打击安全违法行为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因此在生活中,我们都会关注着食品卫生安全的问题,同时还会时刻关注学生在校饮食情况。如今官方发布最新通知,明确指出中小学校里面不设小卖部。

小卖部

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等四部门日前发文部署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明确中小学校、幼儿园原则上不在校内设置小卖部、超市,学校周边不得设置售烟、售酒网点。各地将严肃查处学校及周边、网络平台等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与教育部门将依法依规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各地公安机关将依法立案侦查涉嫌犯罪的食品安全案件,依法严厉打击学校及周边、网络平台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将为学校提供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指导,加强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培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