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美日荷限制向中国出口相关芯片制造设备 中国发出严正声明

据报道,美国、荷兰、日本三个国家日前达成协议,将对中国芯片制造施加新的设备出口管制和限制。对此,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在2月15日发出声明,对这一破坏现有全球半导体产业生态,试图将中国半导体产业排除在全球产业体系之外的行为表示反对。

美日荷限制向中国出口相关芯片制造设备

半导体是全球数字基础设施的核心,是一个全球化的产业,在过去60余年全球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历程中,依赖于全球化市场以及全球化合作,此举一旦成为现实,将对中国的半导体行业产生巨大伤害,也将对全球最终消费者的利益造成长期伤害。外交部发言人毛宁称,美国滥用出口管制的行为,严重破坏了市场规则和国际经贸秩序,破坏全球产供链的稳定,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将密切关注有关动向,坚决维护自身的正当利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