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台湾几千吨凤梨释迦滞销 农民很焦虑

据悉,凤梨释迦一般也称凤梨释迦或蜜释迦,是番荔枝科之多年生果树。但日前有消息指出释迦要被官方收购“当肥料”,当地农民很焦虑,因为自己的凤梨释迦滞销了。

凤梨释迦

据报道,台东的凤梨释迦原本有九成是销往大陆,但自从大陆暂停输入后价格雪崩,从每台斤(600g)平均70元(新台币,下同)至80元,跌至今年春节前剩下20元。春节后再跌,多处产地收购价跌破15元,价格跟之前“差很大”。有台东民众将太麻里乡农民排队送释迦进集货场的视频放上社交媒体,指出释迦价格惨跌,台东县政府以1台斤12元收购凤梨释迦当作肥料,引发关切。

农民包装好一箱箱7斤装的凤梨释迦,送往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拍卖,王姓农民说,无法预估拍卖价格,因为价格恐怕不见底。但若自产自销加网络行销,加上包装费、宅配费,价格比卖场高,影响民众购买意愿。另一名农民说,地方粗估还有好几千吨凤梨释迦滞销,希望团膳单位、机关团体多采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