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辞职后社保会马上停吗 真实答案揭晓!

一般情况下,我们入职相关公司、单位,都会帮你购买社保,毕竟不买社保属于违法违规行为。但当我们辞职之后,社保是不是会马上停止的?具体的答案是怎么样?我们往下了解。

社保

辞职后是否会停止社保,那么也要根据该职工离职的时间进行确定的,我国社保部门相应的规定是,每月月初到当月的15日之间的时间,可以进行社保加减员,如果该职工是在15日之前进行的离职,那么在用人单位进行了社保减员的手续办理之后,本月就不用给职工进行社保的缴纳了,而如果职工在15日之后才申请了离职,那么因为减员手续还没有办理,用人单位仍需要为该职工进行社保的缴纳。

职工社保的补缴只有用人单位可以进行,个人是无法申请职工社保的补缴的,职工在离职之后,重新进入到另一份工作中,如果在三个月之内该用人单位没有为其进行社保的缴纳,那么职工可以申请新单位为其进行这三个月的社保补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