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领取失业保险金医保会被中断吗 用户不用担心

之前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很多人都处于失业状态,而有参与失业保险情况下,大家可以申请领取失业金,保障有工资收入的劳动者失业后的基本生活,那么领取失业保险金医保会被中断吗?

领取失业保险金医保是不会被中断的,因为规定是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医疗保险费由失业保险基金支付,个人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比如你失业了申领了失业保险金,按照你失业前缴纳社保的时间计算出可以领取5个月的失业保险金,那么在领取失业保险金的这5个月里面你是不用缴纳医保费用的,但是你的医保是在缴状态,你的医保费用是失业保险基金里面支付的。

领取失业保险金对以后有什么影响吗?

领取失业保险金是对后续是不会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的,因为领取失业保险金仅仅说明你在这几个月里面没有上班而已,不影响征信,不影响退休金。

退休职工养老金的计算主要与缴费基数、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个人账户累积额及退休时本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等因素有关,与是否领取失业保险金或社保补贴无关。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若是找到了工作,重新缴纳了社保,那么就不再符合失业保险金的申领条件,失业保险金会停发,下一次失业若是符合失业保险金申领条件,是可以再次申请的,失业保险金是可以申领次数限制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