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基金亏了转换别的基金好吗 具体分析如下

任何的投资难免遇到亏损的情况,比喻基金理财,在交易过程,有上涨就有下跌,当然盈利是投资者都期望的,那么基金亏了转换别的基金好吗?下面看介绍。

基金亏了转换别的基金是否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主要还是看亏损基金的具体情况,具体如下:

1、如果亏损的基金一直业绩不好的话,且基金的亏损是非市场整体因素导致的,明显就是属于基金本身的问题,这种情况下即使转换为业绩更好的基金来投资是可以帮助投资者及时止损的。基金转换的主要目的就是帮助投资者把亏损的基金不用支付赎回申购费转换成同公司较为优秀的基金。

2、如果亏损的基金是由于市场波动造成的,基金本身表现还是比较突出的,那么这种情况下是没有必要转换基金的,可以选择继续持有该基金,等待基金重新上涨。

其实在进行基金转换的时候是有一定技巧的。一般情况下基金转换和正常的基金赎回再申购相比,是节省了赎回和申购费的,可以帮助投资者降低投资成本;再者基金转换通常发生在投资者收入或风险承受力发生改变的时候;合理的基金转换是可以帮助投资者分散风险的。

以上就是关于基金亏了转换别的基金的分析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