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河南驻马店认贷不认房 为农民工进城购房提供优惠

2月27日,驻马店市住建局发布《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并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河南驻马店认贷不认房

此《征求意见稿》提出,银行机构要研究开发适合农民工购房的信贷产品,政府可以采取契税补贴等政策,支持农民工进城购房。对于进城购房的农民工,持有不动产权证、备案的购房合同等可享受就业、子女教育和医疗等方面的平等服务。

同时指出,将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对为改善居住条件已经结清相应贷款而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执行首套房贷款。在驻首次购买住房的,不受异地住房贷款影响,按首套房贷款政策执行。

《征求意见稿》支持银行金融机构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鼓励对在驻居民购房执行贷款利率政策下限,同时对疫情失业和收入严重降低的居民,在购房贷款上予以合理延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