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零基础怎样学基金 新手们必看知识

基金是一种理财产品,由于它的走势更稳定,风险小,因此最适合新手的,但新手都是零基础理财知识的,那么零基础怎样学基金呢?下面手把手教大家操作。

如果是零基础的话,是可以通过看书籍、看新闻、知乎、小红书等等方式来进行自学的,而能快速学习基金的方式就是通过看书来了解,因为书里面的内容是比较的全面和系统的

比如说:《基金解读》《零基础学股票型基金从入门到精通》《基金投资从初学者到熟练》《指数基金投资》《解读基金》《共同基金常识》等书籍都是不错的,如果是零基础的话,是可以看看这些书来增加对基金的了解。

一般来说,基金是会有多种种类,种类不同,那么风险和收益也都是会有区别的,比如说:风险最小的是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央行票据、回购等安全性极高的短期金融品种,每天都是会有收益的,风险特别小,收益比较的稳定。

其次就是债券基金,可以分为纯债基金和偏债基金,要注意的是纯债基金的风险是比较小一点,而偏债基金有部分投资股票和理财,跟混合型基金有些重合。

另外还有股票基金、指数基金、QDII基金等等,这些高风险的基金类型一般是会有投资股市,所以在选择的时候,是需要慎重一点,不同基金代表着不同的风险和收益,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基金类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