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第八批国家药品集采将在海南开标

3月2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发出文件,将开展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计划在3月29日的海南省陵水县光坡镇香水湾B区富力酒店进行开标。

第八批国家药品集采将在海南开标

据采购文件显示,此次采集覆盖抗感染药、肝素类药、心脑血管用药、造血系统药物等多达40个品种,涉及多个治疗领域,最近因甲流而被关注的奥司他韦、哌拉西林他唑巴坦等也在其中。此次中选结果至2025年12月31日为采购周期,每年签订一次采购协议,在进行采购协议续签时要约定中选药品的采购量不少于上年约定的采购量,若约定采购量提前完成,中选企业应对超出部分仍按中选价进行供应,直至采购周期结束。

此次共有10家企业入围,此次甲硝唑氯化钠注射剂、头孢噻肟注射剂、奥硝唑注射剂、头孢西丁注射剂、头孢哌酮舒巴坦注射剂5个品种的过评企业已超出10家,将面临激烈的竞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