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居民储蓄创新高后将逐步回归常态

3月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发表了重要讲话。

居民储蓄创新高后将逐步回归常态

刘国强表示,从之前已经披露的数据来看,2022年我国住户存款新增17.84万亿元,相比上年增加了7.94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2023年1月份受居民消费和投资状况的影响,住户存款增加6.2万亿,同比增加7900亿元,住户存款保持着较快增长。

刘国强指出,1月份受疫情影响,居民消费有所减少,加之今年的春节在1月份,不少企业会在春节前对员工发放奖金,在居民投资倾向降低之下,推动了存款的增加。随着后续经济恢复和促消费的一系列政策落地实施,居民消费将得到明显释放,在经济逐渐好转后居民的消费和投资信心也会得到明显改善,居民储蓄存款也将逐步回到正常水平当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