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兔宝宝完成三年对赌后拟计提3.117亿元资产减值准备

3月3日兔宝宝发布公告,预计在2022年拟计提3.117亿元进行资产减值准备,其中计提的青岛裕丰汉唐木业有限公司计提金额超过2.96亿元。

兔宝宝完成三年对赌后拟计提3.117亿元资产减值准备

兔宝宝作为A股唯一带“兔”的上市公司,在进入兔年后发布的2022年企业业绩并没有达到市场预期,其中显示公司营业总额为89.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幅5.39%。对2022年业绩的表现,兔宝宝公司表示,在去年疫情的反复之下,房地产行业受到影响,使公司较大范围的账款被逾期支付,导致公司业绩不达预期,本期预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

青岛裕丰汉唐木业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装修业务木作产品的设计、生产等一站式专业服务,产品覆盖衣柜、玄关柜、衣帽间等,是多家房地产龙头企业的供应商。2019年,兔宝宝买下青岛裕丰汉唐木业有限公司95%的股份,并约定了2019年到2021年三年的对赌业绩,目标为三年期间完成计划实现销售收入110亿元,并提升优质核心客户的占比,在三年期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1.05亿元和1.4亿元,而裕丰汉唐也在三年间不负所望超额完成了任务。

疫情三年房企资金紧张,常常出现装修款逾期无法支付的现象,此次兔宝宝的计提也合乎常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