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适合短期的理财方式有哪些 不知道的快来了解

随着大家理财意识的加深,开展理财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但不同投资者不一样的追求,有的喜欢长期的有的喜欢短期的,那么适合短期的理财方式有哪些呢?下面看介绍。

1、货币基金

比如零钱通、余额宝等。货币基金安全性高,流动性大,方便快捷,预期收益稳定,基本没有亏损,也方便投资者日常生活的支出。再一个提现方便,到账时间基本都在当天。

2、短期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购买操作方式比较简单,只需要有一个股票账户即可操作,并且到期后,资金会自动归还到投资者的账户,不用手动去操作。国债逆回购有1天、2天、3天、4天、7天、14天、28天、91天、182天这9个品种,购买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期限品种。

3、短期结构性存款

结构性存款一般都有固定期限,时间长短不一,短的可以是十几天,长的有几年,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并且它能保证本金不亏损。

适合长期的理财方式有哪些?

1、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存期一般有6个月、1年、2年等时间期限,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定期存款比活期存款的利率高,且期限越长利率越高,预期收益相对也高。

2、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存期一般有3个月、6个月、2年、3年等期限,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持有期限越长,利率越高,预期收益也越高。

3、国债

国债是以国家信用为基础的,所以安全性极高,基本上零风险。国债到期是返还本金支付利息,购买国债金额越大,期限越长,利率越高,预期收益也就越高。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面临很多的硬性支出,资金流动比较大,所以比较适合短期理财产品;长期理财一般比较注重理财产品的稳定性,在稳定性的基础上追求收益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