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银行倒闭了存的钱怎么办 这个数目以内可获得理赔

任何的理财方式都有风险的,包括银行存款也不例外,它不是百分之百安全的,所以储户们最好分开投资,那么银行倒闭了存的钱怎么办?下面看介绍。

存款保险会启动理赔程序,最高赔偿金额是50万,超过50万的需要等银行资产结算之后赔偿,也可能是接盘的银行给予理赔,简单来说就是银行破产之后,50万元以内的存款可以全部获得理赔,超过50万以上的额度可能拿不回来

把钱存到银行的那一刻起钱就自动上了保险。如果存钱银行倒闭,存的钱只要在50万以内,都能全额赔付(由保险公司赔)。存的钱超过50万就要看银行清算。资产清算后还能拿回一点,也可能超出50万的钱一分都拿不回来。

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投保机构所有被保险存款账户的存款本金和利息合并计算的资金数额在最高偿付限额以内的,实行全额偿付;超出最高偿付限额的部分,依法从投保机构清算财产中受偿。

商业银行不能支付到期债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同意,由人民法院依法宣告其破产。商业银行被宣告破产的,由人民法院组织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等有关部门和有关人员成立清算组,进行清算。商业银行破产清算时,在支付清算费用、所欠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后,应当优先支付个人储蓄存款的本金和利息。

日常存钱的时候,尽量选择大型国有银行,这样倒闭的概率很小,再者是存款额度较大的人应该尽量把存款分开来,就是在不同银行存起来,比如在这家银行存50万,其它的选择另一家银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