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央企乡村产业基金生物育种将控股安徽丰乐种业

安徽省合肥市国资种业上市公司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自3月6日停牌一周后,于3月12日晚间发出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3月10日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在股份转让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央企乡村产业基金公司。

央企乡村产业基金生物育种将控股安徽丰乐种业

此次协议中,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向央企乡村产业基金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的价格为9.17元/股,合计122802996股,占公司股份的20.00%。转让人民币合计1126103473.32元。

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上市,是中国种子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以种业为主导,农化、香料产业相齐并进,是跨地区和跨行业的综合性公司,是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2022年,丰乐种业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00万元-6500万元,和上年同期相比下降69.94%-64.48%,扣非净利润4500万元-5500万元,同比增长7.36%-31.22%。

央企乡村产业基金公司于2016年由中央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最高权力机构为股东大会,目前的股东总数有109个。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