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征信没问题房贷能不能通过 房贷对征信有什么要求

有房贷背负的人都知道,贷款买房对借款人征信有一定的要求,所以申请者最好在之前了解自己的征信情况如何,那么征信没问题房贷能不能通过,房贷对征信有什么要求?下面看答案。

征信没问题房贷能不能通过是要看具体情况的,比如说

1、申请者年龄达标:在18周岁(含)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有当地有效居留身份:可以提供当地常住户口簿或暂住证证明,同时需要符合当地买房政策。

3、具备按时还款能力:有固定工作或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提供的银行流水不能低于房贷月供的两倍。

4、首付款达规定比例:一般首套房贷款首付最低三成、二套房贷款首付最低四成;若是公积金贷款,建筑面积不超90㎡,首付最低两成,建筑面积超90㎡,首付最低三成。

5、在当地缴存住房公积金:部分城市开通了异地公积金贷款业务,只要两地住房公积金互通,即可使用异地住房公积金在本地申请贷款买房。

6、住房公积金缴满规定时间:一般要求住房公积金已连续按时足额缴存达半年或一年及以上时间(具体可咨询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7、住房公积金账户正常:申请当月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未被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封存。

8、公积金贷款已还清:若名下已经申请有公积金贷款,必须先将该笔贷款结清,然后才能再申请新的公积金贷款。

9、公积金贷款次数未超限:公积金贷款最多可以办理两次,如果名下已有两套住房均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那无论公积金贷款是否结清,再次购房都只能办理商业贷款。

10、所购房产支持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支持购买土地性质为普通住宅的房屋,若是购买单身公寓、LOFT等土地性质为商服用地的房屋,则只能办理商业贷款。

房贷对征信有什么要求

1、不可以出现逾期记录:在银行申请房贷,审批过程中银行会查询客户的征信报告来了解其信用状况,一旦发现征信里存在信用卡透支未还、信贷或担保逾期等不良记录,自然就会因为信用问题而担心放贷风险较大,从而拒绝批贷。注意若房贷不是个人单独申请的,而是客户与配偶或父母共同申请的,那不只自己的征信要保持良好,共同借款人的征信也务必保持良好才行,不然也将影响房贷审批。

2、查询记录不能有太多:如果客户的征信报告中存在过多的信用卡审批名义或者贷款审批名义的查询记录,房贷也不容易通过银行审批。因为征信过“花”的情况会让银行认为客户在多头借贷,从而怀疑其经济生活不稳定。对此,最好暂缓借贷。

3、个人负债率不能太高:个人征信报告中如果显示名下存在很多尚未还清的债务,客户又不能提供充足的经济收入资料证明自己具备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那银行审批房贷时难免会担心客户的还款能力不足。而银行出于风险的考虑。就很有可能会拒绝批贷。即使能批下贷款,估计获批额度也不会特别高,说不定还不够支付房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