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人身保险包括哪些 以下四个险种都是

保险的种类是各式各样的,消费者就有了更多的选择,而人身保险是市面常见的一种,它主要是以人的寿命和身体作为保险标的的保险,那么人身保险包括哪些呢?下面看介绍。

人身保险包括了寿险、重疾险、医疗险和意外险。具体如下:

1、寿险

寿险保障期限不同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保障内容是身故全残。其中定期寿险保障期限较短,相对来说保费也比较低,比如定海柱3号,保障期限是保10年、20年或30年,或保至60岁、65岁、70岁或75岁。

终身寿险分为定额终身寿险和增额终身寿险,一个是保额一直不变,另外一个是保额会按照规定利率递增,比如平安盛世金越尊享版终身寿险,保额是按照3.5%额度复利递增。

2、重疾险

重疾险是定额给付保险,简单理解就是提供重疾保障,确诊重疾后,按照保额进行赔付,除了重疾保障外,还会有其他的轻症和中症保障。

比如光武7号重疾险,提供的保障有110种重疾赔1次,25种中症赔2次,55种轻症不分组赔3次以及被保险人轻症、中症或重疾保费豁免;可选责任有8个方面,分别是身故保障、家庭支柱津贴、疾病关爱金、特定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津贴、ICU住院津贴、轻中度疾病持续保险金和投保人豁免。

3、医疗险

医疗险是解决医疗费的报销,与重疾险不同,医疗险的赔付是花多少赔多少,有小额医疗险和百万医疗险之分。其中小额医疗险的保障额度低,免赔低,可以解决因小病住院费用报销。比如华泰住院保,意外或疾病住院都可报。

百万医疗险的保障额度高,有上百万的报销,有的是保证续保的,比如好医保长期医疗险,保证续保20年版,报销内容包括了一般医疗保险金和重疾医疗保险金,保额有400万。

4、意外险

意外险是解决因意外伤害带来的影响,保障内容往往包括了意外身故伤残、意外医疗、意外住院津贴,有的意外险会增加救护车费用、猝死保障。

比如中国人保大护甲5号成人意外险,三个保障计划经典版、尊贵版和至尊版,保障内容是意外身故伤残最高保100万;意外医疗最高可报10万,不限社保,至尊版无免赔,其他的有100免赔,100%报销;意外住院津贴只有至尊版有150元一天,意外重症是600元一天;骨折保险金最高赔5000元;航空意外最高是600万保障;火车(含地铁、轻轨)以及轮船(含客船、渡船、游船)意外是最高赔80万,营运汽车意外和驾乘意外最高赔30万,节假日翻倍;猝死最高赔50万。还包括了预防接种、驾驶自行车期间意外身故伤残和意外伤残失能保险金保障。

好了,关于人身保险包括哪些?这个问题就介绍到这里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