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为什么还房贷期限要选30年 主要有六大理由

贷款买房是一定要选择年限的,常见的有20、15、10、5年等等,有的银行还有最长期限为30年,那么为什么还房贷期限要选30年呢?下面原因分析。

1、减轻还款压力:面对同样的还款总额,选择三十年的还款期比选择二十年需要承担的月供压力要小得多,房贷月供金额一般会占用房主工资的一部分,月供少一点也能对用户的生活质量提供帮助。

2、方便提前还款:很多人在资金不充足的时候选择贷款买房,等后面经济情况比较好了之后一般会考虑提前还贷,节约利息支出。房屋贷款的年限越长就越适合用户提前还贷,因为房贷前期偿还的利息比较多,分期越长支出的总利息金额就比较少,这时选择提前还贷就能够节省不少利息费用。

3、提高抗风险能力:家庭需要储备一定的流动资金对抗一些突发情况。房屋贷款选三十年可以减少用户的月供压力,能够预存更多的资金好好生活。如果遇到突发情况需要资金也能够及时解决,不用再向外借钱,提升家庭的抗风险能力。

4、更好地应对通货膨胀:房屋贷款选三十年可以帮助用户更好地应对通货膨胀。三十年比较长,如果在这期间发生通货膨胀就会导致货币贬值物价上涨,这时用户的房贷需要还的额度还是和原来的相同,对消费者来说更划算。

5、可以选择更好的户型:房屋贷款的年限越长,每月的月供金额就越小。所以如果用户预算比较充足,可以尝试贷款更多的额度来挑选更好地房屋户型,再选择三十年的房贷期限,每月月供压力也相差不大,但能获得更好的生活品质。

贷款买房子详细流程

1、购房、签协议、付首付

客户选好自己要买的房子,与房地产开发商或售房的原房主签订购房协议,并支付一定比例的首付款给对方。

2、提出贷款申请

携带本人身份证、当地户口簿或暂住证、经济收入证明文件(比如银行流水)、购房协议和首付款收据等相关材料向选定银行申请贷款。将从柜台工作人员处领取的申请表填好,填完确认一遍信息无误,然后再将表格和资料一并提交上去。

3、贷款审核、评估价值

银行受理后会针对客户提交的资料展开审核,并查询客户的征信报告来了解其信用状况,同时还会安排评估机构评估客户所购房产的具体价值。等审批结果出来了,就会立马通知客户(若审批通过,会核定贷款金额)。

4、签合同、办抵押

客户收到审批通过的消息通知后,及时前往银行网点签订借款合同,以及去当地房管部门办理房屋抵押登记手续。

5、发放贷款资金

银行正常情况下会在一到两个月内发放贷款资金至客户名下银行卡当中,然后再由系统划拨至房地产开发商或售房的原房主指定收款账户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