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315多家银行整顿违规转贷乱象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等多家银行发出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在不法贷款中介的诱导下进行违规转贷行为。

315多家银行整顿违规转贷乱象

各家银行的风险提示中表示,近期有不法中介向消费者宣称可以通过低利率经营贷置换高利率房贷的方式,帮助利率点高的购房者进行转贷降息,此方式存在多重风险,需消费者警惕。

在“转贷降息”行为中,不法中介通过伪造流水等手段获得申请经营贷资格,该行为涉嫌骗取银行贷款,而且经营贷的期限较短,本金一般需要一次性付清,若借款人在贷款到期后资金不足不能及时偿还将产生一定风险。此外,在一系列“转贷降息”操作过程中消费者不仅需要承担各种名目的高额费用,在中介获得消费者信息后,也可能为谋求非法利益而泄露消费者的个人信息。

自3月15日起,银保监会将开展为期六个月的不法贷款中介专项治理行动,表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主动自查的过程中可将诱导借款人进行“违规转贷”的中介纳入黑名单管理,并提醒消费者要加强资金安全意识,办理贷款业务时要合法合规,切莫抱有侥幸心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