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商业五险一金和社保五险一金的区别是什么 答案来了

保险的种类是各式各样的,常见的就有社保与商业保险,而对于商业五险一金和社保五险一金很多人不理解,下面来看看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分析如下。

1、承保不一样:商业五险一金是保险公司的商品,承保的自然是保险公司;社保是社会福利,承保的是我国。

2、目的不一样:社保的五险一金是比较基础的保险,是大家都会购买的;商业保险的五险一金可以看成是社保的补充,目的就是加强社保中参保不足的部分。

3、参保范围不一样:社保的参保范围主要是五种基础保险;商业保险的五险一般是可以自己选择的,选择什么保险就可以获得什么保险。

社保五险一金要多少钱

个人工资不同会导致交的钱不一样。

五险一金的缴纳金额是用社保缴纳基数乘以对应缴纳比例得出来的,其中缴纳基数跟个人的平均工资有关系,上一年度平均工资的60%-300%都可以作为社保的缴纳基数。而缴纳比例是当地法定的,有对应的个人缴纳比例和公司缴纳比例法定。根据法定和实际情况可以计算出对应缴纳金额,几百的有,几千的也有。

社保五险一金要怎么查询

1、拨打市社保局统一查询电话可以查询,一开始是智能语音接听,可以通过语音提示转到人工接听,然后查询相关信息。

2、市民也可以通过持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直接到市劳动和社保厅相关的养老保险机构进行上门查询。

3、不仅仅社保局可以查询,所在地的不同地区的下属区级劳动和保险部门也可以查询,但是自己要关注当地的办公时间和对应的工作人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