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民工子女为父母讨薪 无良奸商无为政府难逃责任

股城网讯:民工讨薪是社会一直关注的焦点,可是民工子女讨薪着实令人心痛。这些民工子女最小的只有5岁,可是却要抛头露面为父母讨薪。面对民工子女讨薪的辛酸,无良奸商是祸害,无为政府是帮凶。社会应该为民工子女讨薪感到羞愧,更要认真反思。

股城网综合报道:在2006年4月,云南建工集团第十建筑有限公司接手南国城项目,2007年6月完工,整个项目工程款近1亿元,公司垫付了1000多万元,7个工期中,涉及9家施工单位,1000多名农民工,开发商还应当支付2000多万元,这笔钱中,有1700多万属农民工工资。

民工子女讨薪

可是新接手的公司承诺在6月30日之前将款项付清,但直到现在他们也没有拿到一分钱。在近日,这些被千薪资的民工子女决定为父母讨薪。13名孩子来到大理南国城大理东盟玉石城门口替父母讨要工资,他们中年龄最大的20岁,最小的仅5岁,孩子们手中都拿着我要学费的标语以及我要吃饭的标语。民工子女讨薪,着实令人心酸,父母被拖欠薪资,家庭经济来源中断,逼不得已要为父母讨薪。

在整个民工子女讨薪事件当中,有一个问题是值得我们探讨的。云南省高院的终审判决新接手南国城项目的公司要承担民工接近2000万的薪酬,可是这公司有钱装修,盖房子,就是没有钱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这个新开发商不仅不支付民工薪资,反而嚣张的说:法院的判决,就是一张废纸!看到这样的言语,我们都感受到开发商的嚣张与无良,也感受到了民工子女讨薪的无奈。

作为一个开发商,民工为其辛辛苦苦建楼铺路,可是最后却变成义务劳动,敢问一下,谁能忍受如此吃亏呢?究竟这些无良的开发商有没有为民工想过?他们每天辛辛苦苦工作,可是待遇却是最低的。他们为开发商建起一栋栋的高楼大厦,让开发商坐享其成,钱财猪笼入水,可是却毫无收入。他们不是要求很多,只是拿回应得的报酬。他们并不是要求很高的报酬,只是要求开发商承担规定的薪酬而已。为什么开发商宁愿每天大鱼大肉,宁愿养情妇,宁愿建楼,也不愿意支付民工薪资呢?

开发商的人可以每天大鱼大肉,可是民工以及民工的子女吃饭都成问题。开发商的人每天进入高级场所享受,可是民工日淋雨晒,子女三餐不继。开发商的人每天开名车住大屋,民工和民工子女却无家可归,无书可读。谁能体谅民工子女讨薪的无奈与辛酸?谁能为民工子女讨薪而伸出援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